關於好空氣挑戰賽

得到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的慷慨贊助,「好空氣挑戰賽」由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主辦,是健康空氣行動「好空氣社區」企劃下的一個分支項目,旨透過一連串青年賦權及學校參與活動,提升大眾對空氣質素和環境健康的認知。

得力於中華基督教會譚李麗芬紀念中學夥拍支持,健康空氣行動在屯門設立了1.5公里體驗式學習圈,以屯門為單位展開深入的社校合一地區參與及環境研究工作。與此相輔相成,「好空氣挑戰賽」則面向全港十八區中學,全面拓展與空氣污染議題相關的公眾教育。


 

 

有關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

何鴻毅家族基金深明萬物之間相輔相成,密不可分。本着這個概念,我們資助文化藝術和佛教項目,並開闢全新的資助計劃,以期改善人類與環境的福祉。何鴻毅家族基金為私人慈善機構,成立於2005年。我們與全球具相同理念的機構攜手合作,立根香港、放眼全球。


 

有關健康空氣行動

我們的目標是為香港爭取潔淨的空氣。健康空氣行動致力透過教育,改變民眾生活習慣,提倡政策推進,多管齊下的方式改善本地的空氣質素。目前,我們首要關注是路邊空氣污染及室內空氣質素的影響,亦會密切留意及監察周邊地區的空污源頭,還有船舶污染與發電廠排放。


 

有關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

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(HKUST-IENV)是一跨學科研究機構,旨在促進和開展旨在改善香港、珠江三角洲(大灣區)及其他地區的環境研究。我們與不同持份者(包括學術、工業和環境非政府合作夥伴)合作。並與內地機構建立跨境協同效應,打造更綠色、更健康的大灣區可持續發展環境。


 

支持機構